罗源县开展2018年青少年暑期禁毒夏令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19 18:18:2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提高毒品预防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拒毒、防毒“防火墙”, 7月18日,罗源团县委联合县禁毒办、县综治办、县关工委在县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以“绿色无毒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青少年暑期禁毒夏令营活动,副县长高锦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我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开营仪式上,30名青少年纷纷举起右手,掷地有声地念着禁毒誓词。随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鲜活的事例案例、令人警醒的身边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毒品形势、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拒绝毒品的方法等方面知识,并通过现场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强化青少年对毒品种类等方面的认识,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讲座结束后,青少年们还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毒品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增强抵制毒品决心。

活动现场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接下来还会组织观看禁毒宣传片《凤凰花开》、参观林则徐纪念馆、旁听涉毒案件庭审、社会实践、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切实提高公众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