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百姓进讲堂 理论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7-19 17:34: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9日讯  一节歌舞可以抒发爱国情怀、一段戏曲可以讴歌身边感人事迹、一出小品逗笑全场却又引人深思……这些平常的文娱活动,如今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百姓讲堂”中都化身为基层群众汲取理论文化的载体。党的理论声音来到百姓身边,与街道“朱熹讲堂”的历史文化底蕴融合,将党的理论知识通俗易懂地带到群众当中。

身边人宣讲身边事

“在今后的路上,我们会继续提振精气神,当好排头兵,拿出年轻人特有的激情,用城管队伍教会我们的担当,去建设一个家和城美人人悦的有福之州。”随着市城管委“千军万马”宣讲队成员余蕴臻铿锵有力的结束语响彻活动现场,她的演讲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17日晚,福晟国际中心广场上,晋安区王庄街道“百姓讲堂”系列宣讲之一,“学习三十讲 贯彻新思想”紫阳社区大型宣传文艺汇演举行,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

“我希望能传达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者的精气神。”余蕴臻说,紫阳社区和市城管委是共建单位,她的演讲内容围绕市城管委新招的一批年轻的高学历新队员的精彩故事展开,将城管部门中的感人事迹传达给市民。

王庄街道宣传委员、业余讲师团副团长王卫丰介绍,除了共建单位成员,街道还邀请基层理论骨干组成业余讲师团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进行理论宣讲活动。讲师团中有企业干部、工厂职工、中学老师等,凭借自己的社会经验、生活阅历,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主基调,以朴素的情感为纽带,宣讲活动更贴近“人心”。

宣讲方式喜闻乐见

“第一讲是……”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雏鹰小队成员用稚嫩的童声传达着严肃的理论知识。《雏鹰志愿在行动 宣读三十讲》的宣讲内容让一些台下观众不禁热泪盈眶。

“作为老党员,我希望党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76岁的林强是紫阳社区居民,作为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在这群小学生身上看到党的理论知识和精神代代传承。

不仅有小学生宣讲,活动现场还有歌舞《五星红旗》、朗诵《朱熹家训》、小品《十九大政策好》、评话《学习三十讲》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巧妙地将党的一系列理论成果与雅俗共赏的文艺节目有机结合。

“这种宣讲方式更接地气,群众更喜闻乐见。”王卫丰说,比如紫阳社区夕阳红闽剧队自编自导自演的闽剧《贯彻新思想》,在观众听到熟悉的闽剧唱腔时,对宣讲内容也更能接受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