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组织“红色之旅”夏令营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18-07-19 17:15:52 来源:文明风

营员们出发之前合影

文明风7月19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7月上中旬,丰泽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等单位组织辖区63名高、初中学生,走进贵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五天的“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听讲解员讲述红军故事

活动中,营员们先后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博古旧居、红军长征陈列馆及娄山关革命纪念地,从中了解了解红军长征的革命足迹,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历程,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进一步增强爱祖国、爱和平的信念,激发青年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豪情。

在遵义市,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苟坝会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苟坝会议陈列馆里,同学们看着烈士照片以及遗留下来的生活用品、战斗器械等一件件珍贵的红色物品,聆听一段段精彩的革命党史,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感受到了当时革命老前辈的艰难和不易,对他们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泉州九中学生田晨怡说道。

遵义会议会址内的陈列馆、会议室、革命文物、历史资料,让青年们了解了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出奇兵等红色历史,对革命先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丰泽区每年都会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红色之旅”活动。通过听红军事、走红军路、尝红军餐等,有效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和爱国情感,也使红色基因全方位融入青少年的心灵血脉,把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感悟历史中,汲取红色营养,使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常态化。“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我们革命先烈的革命光辉,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丰泽区关工委副主任柯春治说道。(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