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大力推进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7-19 16:38:26 来源:文明风

丰泽区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文明风7月18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为贯彻落实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精神,引导全社会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16日下午,丰泽区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部署全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副区长洪奕蓉参加。

会议对《丰泽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并对存在突出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该区农林水局、卫计局,市工商局丰泽分局、市国土资源局丰泽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的职责、任务、推进措施进行发言。

本次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从7月初持续至9月底,以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针对违规乱建坟墓、违规销售骨灰格位、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合理整治,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要求,是保障、改善民生和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

就如何贯彻落实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要求:

统筹协调推进,扎实深入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属地原则,各街道、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逐项抓好落实;突出重点问题,依法依规整治,坚决打击黑中介、违法经营欺行霸市等行为,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殡葬工作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引导、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

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殡葬民生水平。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围绕解决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持续抓好整治深化工作,从而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