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洋留守娃”乐享夏令营 开心过暑假
http://wmf.fjsen.com 2018-07-18 17:16:43 来源:文明风

夏令营开营仪式

文明风7月18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 李金灿)7月17日上午,在涵江区江口镇新墩村,100多名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高兴地来到村里的夏令营基地:在志愿者老师的陪伴下,有的正专注画画,有的正认真学习折纸,有的正在阅览室里安静看书……孩子们活跃在各个兴趣小组,尽情享受着家门口别样的暑期“夏令营之旅”。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游戏

据悉,新墩村全村青少年300多人,有一半孩子的父母都在国外,他们大都是隔代监护。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自2012年开始,该村关工委就自发组织,启动由村民热心捐资的助学基金,免费为村里的留守孩子和流动儿童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

“暑期夏令营帮助孩子们拓展课外知识,也让他们的假期生活增添一份快乐,我们感到很欣慰。”该村关工委负责人李金灿告诉笔者,今年是新墩村创办留守孩子免费夏令营的第七年,夏令营于7月8日启动,将持续到8月20日,眼下有本村及周边的江口社区、海星、李厝等邻村的122位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报名参加。

孩子们阅读书籍

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村里特地联络了泉州仰恩大学的16名大学生,以及区妇联、共青团、助涵社工等志愿者们,进村为学生们教授音乐、画画、书法、英语、国学、舞蹈、电脑入门和文艺培训等各种技能兴趣小组活动。该村关工委还邀请区侨联干部、江口边防派出所警官和江口人民法庭法官为学生们讲解青少年保护的相关法规,普及法律知识等等。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夏令营乐园,今年该村还积极筹建新的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届时将配备更宽阔敞亮的绿色公益阅览室、心理辅导咨询室等活动空间,为孩子们提供功能更完善的夏令营场所,让留守孩子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12岁的李钰婷小朋友开心地说:“夏令营生活,不仅可以学习知识,还能认识许多好朋友,这样的暑假过得特别有意义。”(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