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辋川镇:破旧立新 助力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18-07-13 17:48:16 来源:文明风

辋川镇吹楼村移风易俗晚会

文明风7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慰祖)辋川镇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捐资公益蔚然成风。

去年年底,吹楼村村民陈某结婚,为了响应镇政府树立文明新风的号召,她没有按照传统习俗大操大办,只邀请了双方主要亲戚参加,将结余费用捐赠给村里办公益事业,受到广泛好评。

“巷内自然村早在2000年就开始试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政策。村民每举行一场婚事,都会向村委会捐资1200余元,用于村里各项公益事业。”吹楼村党支部书记赵琼珍介绍说,活动开展至今,共捐资铺设了两条水泥路,完善了路灯等公共设施。“从前这条村路坑坑洼洼,下雨积水严重。当年,村里打算整修此路,不仅我参加了,村里许多结婚的年轻人也积极响应。”村民林某2003年举办婚礼时,就节省费用,支持了村道的整修工程。她至今记忆犹新,表示此举省心省钱,又可以支持村里公益事业,两全其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