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童”行 莆田市多地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7:45:3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花朵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全社会的关爱与呵护。近来,莆田市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以润物有声的方式在孩子心中播撒阳光,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他们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

美丽乡村进校园宣讲

为进一步推进枫亭镇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开展乡风文明建设行动,近日,由枫亭镇共建办、文明办、团委联合开展的“美丽乡村进校园,文明新风润心田”主题宣讲活动在枫亭中心小学举行,6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对美丽乡村的概念、成果、如何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引导同学们了解美丽乡村有关知识。同时,通过承诺签名的方式,鼓励在场的学生们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倡导他们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先锋者。镇共建办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学生为传播载体,进一步传播共建美丽乡村思想,营造“美丽乡村,人人共建”的文明和谐氛围。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入山立学校等3所学校开展美丽乡村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大推广“美丽乡村,少年先行”理念,建设美丽乡村示范镇,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莆田市图书馆将举办夏令营活动

暑期来临,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丰富多彩又有意义的暑期生活,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莆田市图书馆在7月14日—16日期间将举办“书香相伴,阅享生活”夏令营活动,与孩子们一起享受假期阅读的美好时光。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安排馆长带你游莆图,莆仙文化之旅、贝贝国学盛夏童心乐、《重返侏罗纪》科普园、才艺汇演等项目,据悉,在莆仙文化之旅活动中,孩子们将通过对莆仙传统糕点制作的学习,来了解和传承莆仙悠久的传统文化。乐享七月,书香相伴,希望这个盛夏孩子们能够在学中乐,乐中学,快乐成长。

涵江:廉风习习润校园

连日来,涵江区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崇廉重德的浓厚氛围。

莆田六中组织毕业生在“廉洁自律、时刻谨记”廉政文化墙上集体签名,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人生理念;涵江华侨中学与后郭小学联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文艺汇演,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让廉政之花在校园里绽放芬芳;梧塘中心小学通过组织一次崇廉主题班会、学唱一首廉政歌曲、开展一次“崇廉敬廉”歌咏比赛、举办一场廉洁教育讲座等“四个一”活动,同时推进廉政文化校外宣传活动,让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教目的。

涵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志诚表示,举办扎实有效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如阵阵清风,滋润了校园,纯洁了心灵,净化了风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