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宜夏怡心·庭院雅集"非遗活动上演 传播闽剧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7:4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仲夏之夜,在优雅静谧的庭院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穿上戏服,宛若穿越时空,开始尽情吟唱,让曲艺声夹杂在知了声里。想要这样体验戏曲艺术和闽剧文化的精髓吗?那就趁着“宜夏”艺术季举办之机,来双青园感受吧!

  陈菲、林特表演昆曲《牡丹亭·惊梦》(图片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获悉,作为2018“宜夏”艺术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宜夏怡心·庭院雅集”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已经在三坊七巷衣锦坊35号双青园连续上演了两场,大受本地和外地戏迷的喜爱。国家一级演员、闽剧传承人林颖向记者介绍,该系列活动分为五场,涵盖了闽剧研习会、庭院赏曲会、诗词雅韵会、品茗雅鉴会、建盏雅玩会。

闽剧“大咖”倾情演出

有著名的闽剧表演艺人与您共处一庭院,倾情演出;有国家一级演员与您零距离互动,手把手教您表演闽剧;还有曾在央视戏曲频道献演的10岁闽剧小明星到场活跃气氛……最近,三坊七巷双青园内热闹非凡,聚集了许多闽剧界的“大咖”。现场不仅有高水平的闽剧表演,还设有许多与观众互动的环节。

在庭院赏曲会上,福州市艺术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的林隽永和陈菲,配合默契地表演闽剧折子戏《武家坡》。精彩的表演、精致的妆容和唯美的服饰,带给现场观众一种穿越之感。现场还有省戏剧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青年越剧表演艺术家、芳华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郑全助阵,演唱越剧名段《红楼梦·葬花》和《貂蝉·筹策》。林颖和福州优秀青年演员欧焰琳也一同合作,表演了闽剧小调《牡丹亭》。一连串的表演,让戏迷大饱眼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