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风抢速度 “鼓楼速度”让市容恢复如初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5:15:47 来源:文明风

上下联动“抢”险救灾 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

各街镇、各部门抓住台风入镜前后的关键时期,牢牢把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城管局:

在抗击玛利亚台风灾后恢复中,鼓楼城管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共出动保洁人员2500多人次,严密组织,多法并举,提高人机效率,进一步提升“鼓楼速度”。截至昨晚7时,全区主次干道清洗完毕,12日0时,全区815条道路全部清洗完毕,完全恢复市容市貌秩序。共清理树枝树叶90多车,清运垃圾约850吨,清除低洼地段积水70余处,疏通沟口2000余处。

园林局:

为防范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鼓楼区园林局班子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24小时集结待命;共组织11支抢险队伍,200多人次,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地对倒伏、折断的行道树进行清理。车辆、物资、设备及时到位,确保灾后抢险和清场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从11日凌晨开始共接到东泰路、津泰路、大王里等倒树断枝的诉求件300多个,认真部署,严格落实,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截至今日上午9点,共处理树木折枝、倒伏等险情824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市容局:

截止至7月11日14时,全区共出动270名干部对全区31个易涝点进行驻点值守。共启用动力站13台;安全转移人员1057名(其中,转移低洼地带人员218人,转移危房、简易工棚人员776人,转移易滑坡地带人员 1 人)。“三停一休”方面,全区范围内停产377处,停工(业)3146处,停课138处,休市45处。

受灾及抢修情况如下:出现树木倒伏228棵,已处置173棵,剩余55棵将尽快完成;因灾停电7处,恢复供电3处;高压线掉落3处,全部处理完毕;出现打火花等漏电隐患2处,正在抢修;积水积涝33处,已完成大儒世家、省府路、虎节路等26处的积水抽排,剩余7处正在处理,其中,加洋巷积水预计2小时内抽排完毕,白水塘积水与省直屏西积水预计3小时内抽排完毕,剩余积水积涝地段基本处理完毕。

建设局

截止至7月11日17时20分,共启用动力站13台;安全转移人员1064名(其中,转移低洼地带人员224人,转移危房、简易工棚人员776人,转移易滑坡地带人员1人)。三停一休方面,全区范围内停产377处,停工(业)3146处,停课138处,休市45处。

受灾及抢修情况如下:出现树木倒伏294棵,已处置197棵,剩余97棵将尽快完成;因灾停电10处,恢复供电7处,正在抢修3处;高压线掉落3处,全部处理完毕;出现打火花等漏电隐患3处,目前市供电公司正在全力抢修;积水积涝33处,主要集中在大儒世家、省府路、虎节路、加洋巷、白水塘与省直屏西等地段,已全部抽排完毕。

街镇社区:

在这场与“玛莉亚”的斗争中,鼓楼十街道各社区践行着责任担当,也展现着温情与爱。抢险机动队、民兵应急队伍第一时间出动,日以继夜奔波在背街小巷,排查险情、了解民情、转移群众、照顾百姓……在各部门、各街镇抢险队伍基础上,发动各方力量等全面参与救灾,当前出动各类人员2114人。如果说不可避免的自然灾害是一个残酷的考验,那么每一位一线抢险人员直面灾难时的勇敢、团结的态度则是对其最好的反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