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风抢速度 “鼓楼速度”让市容恢复如初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5:15:4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2日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11日9时10分在福建福州市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鼓楼区各地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台风影响。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训志坐镇指挥,四套班子领导下到各自挂点街镇督查指导,各街镇、各部门凝聚合力,全力投入从防台准备到灾后恢复的各项工作,为市民群众架起“挡风墙”。让市容以“鼓楼速度”恢复如初,绝不留死角,为市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防台准备“转”灾后重建 见证文明城市新高度

鼓楼区全面剖析台风前后形势,转思想、转思维,针对前后不同的侧重点,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具体举措,从防台准备到灾后重建进行全面部署,区领导一线指挥,督查组深入实地,全力以赴打赢防抗“玛莉亚”这场硬战。

与台风抢时间,比速度!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台风入境前夕,区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街镇抽查防台防汛准备工作,亲自连线区指挥中心值班指挥长,现场督促指导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整改消除,并做好抢险物资、人员和车辆转移等工作。二是风雨同在,一线巡查。台风入境时,区主要领导、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区直相关部门深入十街镇查看社区、小区恢复供电抢修进展情况、沿线树木倒伏处置工作进展、以及防汛排涝、灾后清理等情况。区六个督查组不间断巡查,在风雨中持续督促各相关部门和街镇做好各项抗台工作。三是协同配合,确保恢复。台风入境后,区领导全面指挥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各街镇再检查、再夯实、再督促,确保不留死角,恢复如初。各街镇、各部门齐心协力,各负其责,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