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兰,女,1957年7月生,一名越南归侨,在泉上华侨农场以种植果树为主。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农妇不仅撑起了家里的半边天,还细心照料瘫痪在床的高龄婆婆,尽心照顾失明叔叔(丈夫的叔叔),直至二老安详离世,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的群众,2017年3月获宁化县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毫无怨言照顾失明叔叔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结婚便意味着必须赡养双方的父母。但李定兰所面对的不只是这些,还有丈夫双目失明的叔叔。

李定兰的叔叔(2017年3月离世)自从1978年从越南回国以后,就双目失明,从未结婚,一直是单身。李定兰的丈夫有四兄弟,分别住在不同的地方,但只有李定兰跟叔叔是同住一个队。日常李定兰自己家煮什么都要给叔叔送一份,一日三餐,每天坚持着,一有时间就抽空去他家帮忙整理一下屋子,洗洗衣服,备点日常用品。叔叔要是有个小病小痛的也还得带他去看病、拿药。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对方,毫无怨言。

叔叔家没有什么收入来源,每个月只能靠低保金来维持生济,平日里家庭并不富裕的李定兰就时常把自家的东西拿去叔叔家贴补。而每当逢年过节时候,都不会忘记把双目失明的叔叔接到自己家来和大家一起吃饭。就因为这份坚持让队里的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叔叔每次提到这个侄媳妇都会激动地说,要不是她,自己的日子还不知是会怎样的景象。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