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蛟洋:忆往昔岁月峥嵘 看今朝发展蓬勃
http://wmf.fjsen.com 2018-07-11 09:28:31 邱妤 来源:东南网

  蛟洋工业园区

  文昌阁

  “夫妻”千年银杏王

  双髻山

  蛟洋革命纪念亭 邱妤 摄

东南网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邱妤 通讯员 廖春荣 沈显锋 林斯乾)6月25日,在“蛟洋暴动”90周年之际,蛟洋革命历史陈列馆正式揭牌。这座位于上杭县蛟洋集镇傅柏翠故居旁,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青砖瓦结构农村礼堂被重新修缮完成,并改造成为蛟洋革命历史陈列馆。陈列馆通过图文展板,重点讲述了蛟洋发展史以及蛟洋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

蛟洋的发展史在中共党史、军史和闽西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蛟洋3000多人参加红军和地方游击队、赤卫队,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达220人,蛟洋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近日,记者走进蛟洋,了解那段浩气长存、永垂青史的革命峥嵘岁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