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白沙镇三举措巩固移风易俗工作成效
http://wmf.fjsen.com 2018-07-10 15:43: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美琳)今年以来,白沙镇结合村级换届、我们的节日等时间节点,适时策划移风易俗进村居主题活动,反对大操大办,推动文明新风尚进乡村。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该镇把移风易俗与“我们的节日”各项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精心组织各项主题活动。要求全镇干部、职工以身作则,摒弃赌博、搞封建迷信、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全面推广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等美德。镇、村两级带动,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营造文明、健康的乡风民风。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意识。召开全镇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参会对象扩大到各镇直机关负责人、各村居主干,向全镇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坚决反对陋习,遏制浪费。同时,利用横幅、宣传栏、街头巷尾各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移风易俗公益广告,在各村居广泛发放《白沙镇移风易俗倡议书》、《白沙镇文明过节倡议书》,并和移动公司合作,适时向全镇乡亲发送移风易俗短信。

三是丰富载体,组织活动。结合节假日组织拔河、篮球、广场舞、十音八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群众从赌桌、牌桌、封建迷信活动中抽身出来,文明过节。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利用红军207团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系列向革命先烈学习活动,树立节俭文明家风、乡风新风尚。(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