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举行儿童暑期公益文化体验营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8-07-10 11:46:30 来源:文明风

活动合影

文明风7月10日讯  近日,闽侯县2018年“感受闽侯文化,品悟首邑情怀”儿童暑期公益文化体验营活动在闽都民俗园启动。

此次活动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团县委、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承办,面向社会招募了闽侯县流动、留守儿童以及环卫工人子女等群体30名,并联合台湾社会工作实习生共同参与体验营的开展,旨在促进困境儿童城市融合,为两岸社工交流提供实践平台。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为活动现场预热。接着,闽侯团县委副书记为体验营开营致辞,表达了对青少年参与文化体验营活动、丰富暑期生活和健康快乐成长的希冀。随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台湾志愿者代表依次发言。活动中,闽侯县委文明办副主任为体验营授旗。

据悉,此次体验营分为认识闽侯历史文化、体验闽侯公共服务体系和感受闽侯人文情怀三大板块,旨在为闽侯流动、留守儿童及一线岗位工人子女提供社会关怀,促进城市融入与和谐发展。今后,闽侯团县委也将继续依托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为广大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优质社工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