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永定为100名老赖实行定制彩铃 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http://wmf.fjsen.com 2018-07-09 16:40:47 来源:龙岩文明网

  失信被执行人彩铃启动签约仪式现场

“您拨打的机主已被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没有看错,没有听错,您也没有打错!您所拨打的号码机主确为失信被执行人,而这失信彩铃,是永定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新定制的一款“新服务”。

7月5日,永定法院与中国移动龙岩市永定区分公司举行失信被执行人彩铃启动签约仪式,联合签订合作协议,为失信被执行人量身定制失信彩铃业务,这在全市法院系统通过“失信彩铃”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尚属首次。

当天上午,永定法院向移动公司报送首批定制“失信彩铃”人员名单,100名失信被执行人将“享受”该项业务。据悉,失信彩铃为强制性业务,一旦被法院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并提交给运营商后,该客户的手机号码就将被强制启用失信服务。别人在拨打该号码时会播放失信铃声内容。除此之外,失信铃声生效期内,被执行人号码不能销户、过户。

那么,被定制了失信彩铃如何才能取消?

“失信彩铃”一经开通,使用者不能自行取消,唯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由永定法院给运营商出具相关手续后才能取消。

“接下去我们将与另两大运营商协商签订合作协作事宜,通过多措并举,全力攻坚,全方位、多层次打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提高我们的执行效能,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永定法院执行局局长童秉湘说。

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社会诚信氛围,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永定法院将始终坚持常规手段与创新机制相结合,深入完善执行联动大格局建设,凝聚执行合力,从建立配套制度和强化执行力度入手,加大打击失信行为力度。

按期履行生效法律义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个人立足于社会的根本。在此,永定法院再次敦促失信被执行人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避免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永定法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