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里仁村推进移风易俗 酒席从80桌减至50桌
http://wmf.fjsen.com 2018-07-09 15:44:2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9日讯  自长乐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航城街道里仁村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收发红包等现象,积极向群众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助推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

近日,里仁村一位93岁周姓老人过世。老人生前育有8个儿子及1个女儿,整个家族共有165人。家属们原本打算在丧礼上置办80桌酒席,用于宴请宾客。

6月初,村党支部书记陈兴寺得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街道的分管领导、工作队队长汇报此事。随后,街道、村干部以及移风易俗贤内助劝导服务队多次上门做这户人家的思想工作,耐心地引导他们放弃大操大办的想法。最终,事主同意把酒席控制在50桌,并表示愿意支持移风易俗工作,为推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好贡献一份力量。

“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积极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意义,并将倡议书发放到每家每户,扩大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同时,党员干部带头签字承诺,从自身做起,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陈兴寺说,村里还专门成立红白理事会,并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理事会将全程介入、指导、协助操办村民红白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