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旅游志愿者为国加分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7-06 11:31:14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7月6日讯(通讯员 王国兴)7月5日,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旅发委主办的“2018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清新福建为中国加分”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区光禄吟台隆重举行。

授旗活动现场  

近年来,在上级领导下,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工作,尤其是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据志愿福建网站初步统计,鼓楼区旅游志愿者超过2000多人。旅游志愿者在5A级三坊七巷景区、于山风景区、福州西湖公园、镇海楼等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依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 “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福建省“2018建设优质旅游年˙唱响文明旅游风”要求,鼓楼区旅游志愿者结合文明创建,现场设置摊位等宣传形式采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倡导 “八不”行为规范,倡议居民群众旅游观光不任性,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

 

 

宣读倡议书现场  

 鼓楼区旅游志愿者在旅游活动中注意文明形象,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喧哗,尊重各地风俗习惯,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在出国(境)旅游中不损害国家形象。鼓楼区旅游志愿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转 拼 抢 争”助发展鼓楼区旅游事业,助推动福建省2018年“放心游福建”优质旅游年建设,助扩大“清新福建”品牌影响力,助加分美好中国做出旅游志愿者应有的贡献,助力文明创建。(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