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坚持文化强市 提升城市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7-06 11:09:05 来源:文明风

艺术扶贫

“艺术扶贫” 均衡公共文化服务

在广大农村地区,由于经济落后、投入不足等多种原因,公共文化建设明显滞后,城乡文化发展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失衡,长乐也不例外。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长乐区积极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在有条件的农村学校开辟场所、成立专门的师资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兴趣小组和思想品德教育活动。

针对偏远地区小学,长乐区制定了针对性、可行性的特色扶贫工作方案,进行文化精准扶贫选点,并充分发挥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的职能,组织文艺人才定期进行免费艺术培训。漳港街道屏山小学就是其中的一个学校。

屏山小学是漳港街道第一所全面按照现代化标准建设的全日制小学,由爱心人士捐资助建,于2015年9月起正式招生办学,主要生源为附近群众及周边企业职工子女,艺术专业师资力量薄弱,急需通过开展“艺术扶贫”工程解决艺术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

自开办以来,根据校方的实际需求,开设了舞蹈、美术、书法、太极拳、闽剧等多个课程。文化馆业务骨干坚持每周赴基地上课,还邀请了省太极拳协会长乐分会会长陈秀兰、长乐老年大学优秀教师陈仕榕、大众闽剧团团长陈佑民、导演林建萍、演员陈红等文化志愿者共同参与,为提升学生综合文化素质、促进其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艺术扶贫”工作的开展,不仅惠及了广大偏远农村学生,也为长乐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带来了新的活力,为城乡一体化建设拓展了新的工作领域。

风雨兼程,繁荣发展。长乐的文化事业犹如一部驰上高速路的车辆,正平稳而快速地奔向“文化强市”的未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