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组团考察学习美丽乡村文明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7-05 16:36:37 来源:文明风

 

考察组成员在江兜村朱子书院前集体训读朱子家训

文明风7月5日讯(通讯员 郑枫)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美丽乡村经验做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5月24日和6月1日,晋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时雄带队,由区建设局、农林水局分管领导及乡镇宣传委员、文明村代表等25人组成的学习考察团,前往福清市江兜村、闽侯县福田村、永泰县春光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文明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采取听、看、问、拍、议等方式,对朱子书院(传统文化党性教育基地)、村规民约制定、垃圾不落地管理、志愿者服务驿站、乡贤馆、“一户一格言”创意、祠堂文化、菜篮公文化、VR党建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及如何将历史故事、风土人情结合到旅游产业的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考察了解。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就关心的问题与村里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美丽乡村涉及的政策、资金、硬软件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一并召开座谈会。考察组纷纷对三个村给予了高度赞赏和钦佩,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晋安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