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台江区多形式庆祝建党97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7:52:02 来源:文明风

“唱响红色主旋律,引领时代新航程”主题活动

文明风7月3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台江区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递红色暖心力量,教育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

特色活动,唱响爱国情怀。为献礼党的97周年华诞,区纪委监委、茶亭街道在茶亭公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晚会,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舞蹈《腾飞的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深情赞颂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巨大成就,激起了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唱响红色主旋律,引领时代新航程”主题活动,以传唱红色经典共同欢庆党的生日,现场还举行新党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充分展现党员的良好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团区委联合洋中街道铺前社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童心向党绘家园比赛,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铺前社区还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七一前夕,区委组织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走进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台江区教学点双虹小学,通过观看真实的历史图片、珍贵的革命文物和详实的视频资料,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区法院、团区委分别组织党团员们走进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苍霞街道三保社区组织党员到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重温了我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史。后洲街道在区廉政文化示范点古田会馆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廉政知识,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暖心慰问,传递党的关爱。“七一”前后,各单位纷纷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新港街道新港社区联合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七一”结对帮扶活动,为结对帮扶特困家庭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洋中街道玉树社区联合国货路小学开展“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义洲街道保兴社区联合社区卫生院开展“七一”建党节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公益理发、保健按摩等便民服务,深受群众的好评。苍霞街道河下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为党旗增辉,让人民满意”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整理倒地的共享单车和绿地垃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