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各地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7-02 16:45:23 来源:文明风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文明风7月2日讯(通讯员 王昱钦)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日子。近日,南平各地、各单位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庆祝活动,共同纪念建党97周年,抒发对祖国和共产党的无限热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弘扬廖俊波精神,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第三批“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颁奖晚会在延举行。南平市领导许维泽、兰斯文、吴荣才、陈熙满、伍斌、庄莉、韩兴华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主持。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受市委袁毅书记委托,市长许维泽在晚会上致辞,代表中共南平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10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97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深刻改变中国命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闽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发展面貌,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干部精气神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的奋进之路。闽北大地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变化,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拼搏奉献和努力奋斗。

缅怀先烈,全体党员向烈士鞠躬

7月1日,浦城县组织县直机关党员近500人,在方志敏广场举行“七一建党节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县党员缅怀先烈,接受革命洗礼,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浦城高质量发展大局。这既是对建党97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浦城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了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浦城县直各机关单位党员还结合周末志愿者活动到各自负责的路段上,开展公益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劝导文明交通、规范经营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浦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念建党97周年广场舞暨少儿舞蹈展演

6月30日,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提供展示和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的机会与平台,光泽县举办了“激情舞动光泽·齐心共筑平安”纪念建党97周年广场舞暨少儿舞蹈展演。本次广场舞暨少儿舞蹈展演的开展,不仅给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表现出舞蹈的新鲜活力,使光泽县文体活动内容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7月1日党员干部参观廖俊波先进事迹馆活动

“七一”前夕,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召开全院党员干扩大会,正式启动了“2018年度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项目突破走前头”等两大主题活动,在院内营造了学先进、比先进的争创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以党群共建为契机,组织工青妇党员团职工共同开展了进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通济街道南门社区钞库巷、花巷等进行了环境整治活动,通过党员进社区服务的形式,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做奉献的服务意识。

为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7月1日,顺昌县高阳乡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乡党委书记王越天带领乡班子成员到各村支部与党员们一起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王越天给党员们上党课,广大党员们要不忘初心感党恩,牢记使命为人民。恰逢“庆七一”活动,王越天书记给现场各位党员详细的讲解了“五不能,六不宜”、“一肩挑”等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有关政策知识,同时再次着重强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各村要严明律己,做好换届选举的工作。重温入党誓词、篮球、乒乓球友谊赛等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的党性锻炼,增进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在邵武,为庆祝建党97周年,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党员党性教育,邵武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迎七一,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邵武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志由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探析金坑红色印记》,并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前往金坑乡红色教育基地,探寻红军足迹,重走红军路。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红三军团临时指挥部旧址文昌阁、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金坑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标语楼、红军桥等红色遗址。重走红军路,众人仿佛被带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零距离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在为革命取得胜利的过程中,艰苦卓绝的斗争,勇于胜利的信念,重温了中央红军九进金坑开辟革命根据地,团结带领金坑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国难当前军民鱼水情深,生死与共的殷殷之情。

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干部的文明行为和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2018年6月29日上午,南平市城市公园管理处党员干部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组织的“庆七一”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对江滨路与朝阳路交叉口至剑州大桥路段道路外侧人行道进行卫生清扫,绿化带白色垃圾清除、捡拾烟头、路边杂草清除等,同时向过往行人发放《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摘要,进行文明宣传,对过往行人的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市民展现了党员积极、正面、为人民服务的形象,也为党的97岁生日送上了一份礼物。(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