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再缴党费”是一堂生动党课
http://wmf.fjsen.com 2018-06-30 17:22:54 来源:文明风

“这可能是我……向党组织……缴的最后一笔党费,这个心愿……总算实现了。”6月22日上午,87岁的陈文明躺在病床上,吃力地将500元党费递到离休前所在单位的工作人员手中。这位郧阳籍老兵17岁参军,解放战争期间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解放后又随部队参加抗美援朝。而今生命垂危之际,他完成了心愿。(6月27日《十堰日报》)

生命垂危,最牵挂的还是交党费,这位郧阳籍老兵陈文明的举动,正如他的名字意义,体现一个文明人如何热爱党,他对党的赤子情怀,令人敬佩。

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缴纳党费,是党内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新中国成立后,按规定交纳党费这一优良传统也一直延续在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上至党和国家领导人,下至基层像陈文明这样的普通党员,都将交党费看成是最神圣的大事。“在去世前,我得给组织一个交代”足见一位党员老兵,对党的虔诚和热爱。尤其是当工作人员将党费缴纳记录填写完毕后,眼角含泪的陈文明欣慰地将鲜红的党员手册贴在胸口。这一细节,再次用行动表达着自己对党的热爱。

热爱伟大的党,需落实在平时的点滴中。在陈文明老人的心底,党永远是光荣的、正确的。要使得我们的党不断壮大,需要千千万万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起努力。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永远将党放在心中,相信党组织,就像一个孩子相信自己的母亲一样;爱会党组织,远远超过自己的生命。这是身患重病的陈文明的写实,也是基层绝大多数优秀共产党员的写照。

爱党,只有严于律己才能树立形象。作为一名离休干部,陈文明看病住院可全部报销。然而,面对亲友的好意相劝,陈文明拒绝了。因为他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关心、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现在虽不能为党工作了,但不能再给党和政府增加负担。即使病情加重,他宁愿到药店自费买便宜药,也不愿意住院免费治疗。如此心系党,热爱党,生命垂危也不忘交党费也就不足为奇了。

因此,陈文明老师“病床上再缴党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好党课。老人的行动,无论对于原单位工作人员,还是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成员,都是无声的榜样,值得我们大力学习。老人的用一生的行动,证明“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党性意识和忠于党的高尚情怀。更是一名老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最真实的体现。

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子,他们的行动就是伟大的党光辉形象的写实。我们只有向陈文明老人学习,用行动诠释了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才能将他热爱党的情怀激励每个人做一个爱国爱党的有担当的文明公民。(晋安区文明办 陈瑾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