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文明进校园”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书信绘画比赛活动表彰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6-30 15:37:54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6月30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继4月份罗源县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文明进校园”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书信绘画比赛活动暨启动仪式以来。6月29日,罗源县组织召开活动表彰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黄元祥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科技文体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各有关学校师生共110多人参加了表彰会议。

表彰现场

会上,对获奖的学生及优秀辅导教师逐一的颁发奖,并对“畲族文化、红色文化、名人文化、非物质遗产文化、石雕刻艺术”五大特色文化做了详尽的介绍,会议呼吁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深入挖掘我县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引导青少年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品展示

据悉,此次“文明进校园”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书信绘画比赛活动从4月20日起,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为期两个多月,历经前期筹备、展览宣传、作品征集、组织评选等各个环节。活动共征集绘画作品253幅,按高、低年级分两组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优秀指导教师10名。(中共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