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调研组来泉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6-28 09:19:54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在学校调研活动现场

  6月26日至27日,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主任谢纳新一行6人来到泉州,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文明委副主任李冀平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内容包括全省社会教育工作现场交流会议参观点位:城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校园周边环境网格化管理、社区与社会机构共建共享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等项目。

  调研期间,陈璇一行到鲤城区明光社区、笋浯社区了解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及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在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参观询问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和校园周边网格化管理成效;在鲤城区“源和1916”文创园参观了社区与社会机构共建共享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在泉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详细了解博物馆开展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项目和实践活动;在全国文明校园晋江养正中学,体验学校特色校本课程,并向学校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同时深入洛江区河市中心小学、惠安县黄塘中心小学了解和探索广电互联网在学校教学、学校少年宫活动项目的网络使用和应用。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分析研究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提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建议和办法,特别是社会教育方面和校园周边环境管理的创新方法。

  泉州市委文明办以及有关县(市、区)委文明办负责人陪同调研。(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林繁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