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郑坊镇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7 18:15:0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7日讯(通讯员 戴豪杰)近日,顺昌县郑坊镇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新生活宣传教育活动。该镇工作人员组成9人志愿队伍,利用赶圩时间走上街头,给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此举是该镇创新移风易俗宣传的街头一景,也是他们推动新农村新生活的崭新画面。

郑坊镇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对辖区7个村进行实地走访座谈,调研了解移风易俗现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在具体工作中,结合实际,根据调查汇集的情况,制定了“四反对、四提倡”的宣传内容,即: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提倡科学进步思想;反对陈规陋习,提倡新办简办红白大事;反对黄赌毒恶习,提倡健康文娱生活;反对大操大办,提倡文明节俭之风。

为有效宣传移风易俗宣传内容,郑坊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四反对、四提倡”进家入户。把移风易俗宣传内容融入7个村居的《村规民约》,发挥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约束作用;印发了近千份倡议书,在适宜场所的可视范围悬挂宣传条幅,营造移风易俗“无处不在”的氛围;成立村居一级的红白理事会,通过工作有人、解读上门、喇叭有声、签字留名、答题有奖等形式,全方位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让群众主动接受新思想新理念,自愿开启新生活方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