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肖家坊镇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6-27 18:09:51 来源:文明风

邵武肖家坊镇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

文明风6月27日讯(通讯员 游丽颖)为提高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有效破除农村陈规陋习,邵武市肖家坊镇积极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镇营造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破除陋习、树立新风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党委宣传委员为副组长,相关站办所长和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开展。制定了《肖家坊镇移风易俗“1+1”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活动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各村委会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具体内容列入村规民约,规范红白婚丧嫁娶行为,制约群众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不良行为。

党员示范带头,形成典型效应。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重要依据,激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动和影响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责任感。实行村“两委”干部包片责任制,明确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工作方面的职责,健全长效机制,推进了移风易俗工作规范化,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在群众中大力倡导好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发挥表率作用,模范带领群众破旧俗、树新风,积极组织、协调开展好移风易俗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LED显示屏、广播“村村响”、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同时在两微一端里编辑发送《致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和《“破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引导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邵武市肖家坊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