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国际禁毒日”,向毒品说不!
http://wmf.fjsen.com 2018-06-27 18:22:56 来源:文明风

 禁毒宣传

文明风6月27日讯(通讯员 赖全平 翁骏祥)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宣传日,当天上午,宁化县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系列宣传活动。

宁化县禁毒科技体验馆首次开放。县委书记余建地,副县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局长谢忠一行走进县禁毒科技体验馆,详细了解科技体验馆的结构与功能,指导科技体验馆的工作开展。

展馆内,一行人通过全息投影仪、毒变、VR眼镜等直观的了解了毒品的知识和吸毒的危害,通过与海源二号机器人的互动、防毒大作战游戏和禁毒百科全书知识问答等互动式体验,深入了解毒品知识。余建地指出,禁毒科技体验馆的投入使用,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县禁毒办要充分发挥禁毒科技体验馆的作用,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尽快掌握馆内设备的使用方式及内容介绍,确保正式投入使用后能发挥良好效果。

在翠园广场,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妇联、团县委、总工会、卫计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禁毒意识,提高市民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活动现场,活动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仿真毒品展示、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等方式,向过往市民积极宣传识毒、禁毒、防毒知识,动员广大市民进一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坚决与毒品作斗争。据统计,当天参加活动的群众约700余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纪念品900余份。

与此同时,全县各乡镇也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入户发放宣传单、组织乡村干部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收看禁毒主题电影等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宁化县新闻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