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三个突出”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http://wmf.fjsen.com 2018-06-27 16:59:4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7日讯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芗城区通过突出党员带头坚持以党风带民风,突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突出机制保障确保常抓不懈,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突出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坚持以党风带民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每逢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重要节庆,区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座谈等形式,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节俭、文明过节。区机关党工委出台《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四提倡四反对”活动的通知》,强化机制保障,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实里抓,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引领社风民风。

二是突出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区文明办印制15万份的《移风易俗倡议书》和10万份下发调查问卷到各镇街,各镇街以“分发一份倡议书、组织一次问卷调查、制作一个宣传展板、举办一场主题文艺活动、建立一支文明劝导队、建设一批移风易俗阵地、整理一套材料”等“七个一”为主要内容,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

三是突出机制保障、常抓不懈。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将其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巡察范畴,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移风易俗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既查找违规违纪问题,也检查各级各部门移风易俗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注重发挥村级党风监督员作用,建立移风易俗监督联络员队伍,把监督关口前移,加强对村(居)民的引导,及时制止苗头性问题。4月24日,对执法局xx城管中队中队长在设置拱门、气柱审批和执法过程中存在失职行为的问题,给予诫勉谈话,并在全区通报。(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