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防毒拒毒理念“入脑入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6-26 16:36:20 来源:文明风

检察官为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

文明风6月26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今天检察官阿姨和警察叔叔给我们带来了禁止青少年儿童接触毒品的活动,我学到了不要接触毒品,要及时的拒绝毒品。回家以后,我也会给爸爸妈妈说一说这些毒品的危害,告诉他们毒品的危害,让他们不要接近毒品。”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丰泽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禁毒大队、丰泽团区委等部门开展了以禁毒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毒品有什么危害吗? ”“饼干、巧克力等零食中可能藏有毒品吗?”在云山小学操场上,检察官通过讲解展板上有关毒品的知识,为该校四年级的学生上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展板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深深震撼着每个同学的心。最后,他们和检察官阿姨一起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遵纪守法,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在位于城东中学校园内的“丰泽区法治教育基地”, 伴随着两位女检察官生动翔实的介绍,学生们体验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教育、欺凌预防、普法教育等五大功能展示馆,实地感受了该基地“普法+科技”“体验式”场馆的特点与效果。在该校操场上,来自检察机关、团区委、公安以及青年志愿者们守着“预防校园欺凌”“净化校园毒品”等主题展板,向过往学生分发法治宣传材料,突出禁毒、预防校园暴力等法治理念灌输。

“当前,青少年吸食毒品的问题日益严峻,因吸毒引发的抢劫盗窃、自伤自残、暴力伤害等不断增多,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和保护工作,是我们检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所在。”据丰泽区检察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院还将结合日常办理的毒品犯罪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校园巡回禁毒宣传活动,并通过对毒品犯罪案件的“快捕快诉”,形成有效震慑,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