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袭来 莆田一公交司机暖心举动让他获赞无数
http://wmf.fjsen.com 2018-06-25 11:53:55 来源:东南网

28路公交车司机岳凤冰

文明风6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妙珠)“真的暖心,大大的好人。”6月20日下午,莆田市突降疾风骤雨,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同时也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故事。继环卫工人雨中托举掉落的电缆让过往车辆通行的感人事迹后,又有网友发帖赞扬莆田一名公交车司机为无处躲雨的市民提供上车避雨的暖心帮助。

主动招呼市民上车避雨获赞

岳凤冰是莆田市公交集团28路闽BY8805公交车的司机。东南网记者了解到,6月20日晚7点多,他驾驶28路公交(从樟林桥头开往濠浦公交站)在荔园小区后门公交站停靠。当时,因风雨过大,考虑到到站的乘客不便下车,同时看到公交站上候车的几名市民都被淋湿且无处避雨,他立马打开车门招呼候车的市民们先上车避雨,再跟路长打电话报告“公交先暂停,等雨小再走”。

“因为当时这是单边的末班车,我就停车等雨稍微小了,避雨的市民陆续下车后,再开车驶向终点站。”岳凤冰说,自己下次再遇到类似情况还是会这么做。岳凤冰的暖心举动被市民发网上后,引来网友点赞叫好。网友“yimo”说:“如果公交公司能让市民投票评选莆田最美司机,一定投他票……”网友“小马哥飞哥”表示,一个举手之劳的举动往往最让人感动。网友“金缕衣”同样表示,难得一见的公交好司机!为你点赞!

此外,东南网记者还从莆田市公交集团了解到,6月18日早上9点多,岳凤冰在樟林桥头公交站准备发车时,发现有乘客遗失的钱包。钱包内含现金2200元、2张银行卡和一张驾驶证。因无法联系到失主又未见失主前来寻找,岳凤冰将钱包上交公司。由公司将钱包交给警方帮忙寻找失主。

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岳凤冰家住莆田市仙游县菜溪乡菜溪村,今年33岁,是莆田市报名从事公交驾驶员培训的帮扶对象,于今年4月21日正式上岗开车。

“公交驾驶员培训的费用是政府部门及公司出的,培训期间还有生活补贴。正式上岗后,我每个月能有5000多元的收入,还有五险一金等福利保障。”岳凤冰说,近年来,在政府部门的帮扶下,家里脱贫了,旧房也翻新一层,日子逐渐好了起来。

面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岳凤冰表示,会担起责任,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平时,老人上车让他们坐稳了再开车,年轻人匆忙上车让他们先站稳再投币,大人抱小孩上车的提醒注意安全等等,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应该做的。

采访结束后,记者乘坐岳凤冰的公交车出来,一路上车速平稳。当车辆行至荔园小区后门公交站附近斑马线时,岳凤冰见路边一老人手抱着小孩,便立即停车挥手示意让老人先行通过斑马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