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郑成功文化节在南安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6-23 08:44:02 刘益清 何金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何金 通讯员 林志东 陈鑫伟) 21日,第五届南安·国际郑成功文化节在南安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以及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日本等国家的郑氏宗亲、郑成功庙宇代表近600人参与活动。

献祝文、献香花、献鲜果……在郑成功祖庙内,海内外信众循古礼共祭郑成功,一起许下了“和平安康”的共同心愿。

“这是我们第二次组团参加郑成功文化节。”马来西亚郑成功庙负责人林顺兴表示,这是一次文化之旅,也是一次寻根之旅。

文化节期间,由两岸联合创作的南音说唱作品《郑成功》首次亮相,还开展郑成功主题两岸少儿书法交流暨闽南语说故事、“港湾计划”深化泉台人才交流行动等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