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2 11:05:05 来源:文明风

三华社区开展端午节民俗讲座

诵读经典怀先辈

6月13日下午,三华社区联合岳峰中心小学共建开展“合聚变”行动。三华社区邀请了闽江师专社区大学的邱登辉教授,为岳峰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举办了一场端午节传统习俗知识讲座。邱教授以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用福州话说端午等知识,并从端午节的神话故事衍生到纪念屈原的爱国精神、伍子胥的忠诚、曹娥的孝顺,从一个普通的传统节日发展到要不断提升居民和社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等深层次的内涵。?

鼓山苑小学、晋安实验小学、樟林小学、鼓山幼儿园等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普及端午知识,加深同学们对于端午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入体会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各社区(村)积极利用宣传栏、广播等方式对端午节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并大力发动辖区居民踊跃参与传统节日的活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所折射出浓郁的文化气息和爱国主义情怀,使节日文化的意义更深入人心。(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