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有道放心红——鼓楼“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18-06-21 17:59:11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在雨中 五凤街道供图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国兴)6月20日傍晚的一场暴雨打破了福州气象的记录,从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据福州日报微信端报道,这是福州历史上首次非台风暴雨发布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雨情就是命令,鼓楼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综治办、鼓楼交警大队、十街镇等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统筹和安排志愿者参与到一线应急志愿服务。

6月20日18时10分,鼓楼交警接到指挥中心命令,保障从宁德开来的载有危重病人的救护车安全护送至总院。19时20分,安泰街道志愿者在入户中发现险情,上报的同时立即在现场拉起安全提示绳,保护居民安全。19时25分,五凤街道志愿者在路面安全巡查中发现某排水口存有隐患,立即现场报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暴雨在继续,志愿者冒雨前行,构起市民群众的保护伞,市民张小姐说,有你们志愿者在,看到志愿者红马甲,我们很放心。暴雨中,有道放心红是鼓楼“志愿红”。

(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