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各地欢度端午佳节 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6-21 16:34:14 来源:文明风

芗城区浦头港六个村庄的六艘龙舟聚集在浦头港协同奋发驰骋

文明风6月21日讯  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漳州各地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活动,让端午佳节的节日符号深入人心。

芗城区:芗城区浦头港六个村庄的六艘龙舟聚集在浦头港,看那幡旗飘飘,听那锣鼓阵阵,奋力!奋力!齐心踏波踩浪!向前!向前!协同奋发驰骋!桨声催发出涔涔汗水,荡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桨声是历史航船前进的协奏曲,汇合成阵阵高歌驶向未来的航程。

龙文区:龙文过端午的正确打开方式!6月14日,漳州市二实小浦东校区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以“快乐端午节 浓浓粽子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艾草、雄黄酒、箬竹叶……孩子们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仔细地盯着老师的双手,看老师如何折粽叶、放米粒、包粽叶、扎粽绳,最后一个个漂亮又结实的粽子在老师手中诞生了。此次活动,老师邀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用特别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了解端午的由来、习俗等,教会孩子们回顾历史,学会感恩,懂得珍惜!龙文区锦绣一方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以“情系老年人 为爱做道菜”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社区老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粽叶、糯米、馅料、线等材料被整齐地摆在桌子上。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把把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老年人节日生活,在节日的声声祝福中营造敬老爱老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