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热生辉 莆田市千名“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1 12:00:37 来源:文明风

莆田市千名“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我志愿成为莆田市‘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者中的光荣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6月20日上午,莆田市“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在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启动。现场,由老干部志愿者代表带领市老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县区(管委会)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代表共500多人共同承诺,尽己所能,参与志愿服务,宣传文明新风,为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作动员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宣读《关于成立莆田市“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支队的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为莆田市“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支队授旗;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和市领导为莆田市“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为莆田市“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近年来,莆田市广大老干部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成立离退休干部创城巡查团,涌现出致敬脱帽鞠躬的退休干部闵庆昌等先进典型,老干部志愿服务由“盆景”变“风景”,由“风景”变“风尚”,为莆田市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市委老干部局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提升,在莆田市范围内组织1000名以上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成立莆田市“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服务支队,作为全市志愿者服务总队的一个支队。“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服务支队的成立,对进一步发挥莆田市离退休干部优势,推动全国“志愿之城”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莆田市千名“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按照“自愿、义务、参与、奉献”的原则,“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支队分成若干大队开展活动。服务内容涵盖:建言献策、主题宣传、文明创建、文化服务、义务监督等方面。莆田市结合福建省开展万名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和莆田市创建全国“志愿之城”的工作要求,分阶段推进千名“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特长,奉献余热,为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点赞助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队500余名老干部志愿者分别前往指定区域开展以公益文化、交通安全宣传、普法宣传、保护环境、宣传文明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发挥老干部余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志愿者合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