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各地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1:39:34 宗合 来源:安溪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彰显节日文化内涵,树立节日新风,今年端午节期间,安溪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安溪凤山社区居委会举办“五月情,邻里亲,粽情汇”暨移风易俗活动,活动现场介绍了凤山社区党建智能app项目,社区志愿者现场引导出席活动对象下载使用,为社区老年人安装app并讲解;现场组织群众观看了由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社区老人传授了传统技艺包粽子。

安溪县侨联、安溪县培文霭华实验幼儿园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侨爱包粽子活动。现场展开了激动人心的包粽子比赛,6支来自侨界、培文霭华实幼、侨友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她们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同时,活动方还安排老师讲解了端午节诗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优秀传统节日文化。

安溪法院工会组织干警在院部食堂开展我们的节日“迎端午包粽子”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粽叶翻旋,棉绳穿梭,一串串翠绿的粽子跃然成形。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干警们在温馨和睦的节日氛围中增进了沟通、拉近了距离,提升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安溪县市场服务中心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开展活动,利用市场LED宣传端午节的来历,从科学角度介绍悬白艾、挂菖蒲、佩香囊、戴荷包、抹雄黄酒等端午传统;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300份,宣传食品安全及粽子的保质期,增强人们日常生活食品安全知识;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增强人们的卫生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交易环境。

安溪县国家税务局工会委员会联合安溪县地方税务局工会委员会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包粽子、拔河、两人三足、定点投篮等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加强干部职工的交流,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宗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