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各地欢度端午佳节 传承优秀民俗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09:07:1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昱钦)流云点染的蝉夏已步入闽北山城,恰恰邂逅了这棕香情长的端午时节……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端午节既是一段传统文明的延续,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深化公民的思想道德建设,值此佳节,南平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共传端午文化。

提到端午节,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又香又甜的粽子,粽子又称“角黍”、“角粽”,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汉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时期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粽子传说是为祭奠投江的屈原而传承下来的,是中国历史上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