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办“父爱如山 粽情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19 16:07:1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19日讯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6月17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第二天,恰逢父亲节。为感恩亲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6月16日,永泰县樟城镇举办“父爱如山,粽情端午”走进县福利中心献爱心活动,老人们与儿女、志愿者共度端午。

永泰县政协主席陈家恬受邀参加活动,并发表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讲话。他回忆起自己及家人陪护患重病的父母的点点滴滴,阐释了关乎疾病,关乎孝道,关乎大爱的感悟,每一位听者都从其分享中感受到其中的温情和智慧。陈家恬先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农事散文《日落日出》、日记体散文集《将心比心》,曾获福建省百花文艺奖一等奖、福州市茉莉花奖一等奖。《将心比心》共3卷,124万字,含120幅手绘插图,采用日记式白描手法,详细记录作者及其家人陪伴患帕金森病的老母亲的全过程,是一部孝的长卷。

这次活动获得了县委政法委、县委文明办、县审计局、财政局、科技文体局、民政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地震办、社区戒毒管理工作站、葫芦丝协会 、离退休妇干联谊会、老年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组织了文艺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县离退休妇干联谊会的文艺志愿者们表演了《饮酒欢歌》、《梨花情》、《烟雨江南》等三支舞蹈。县葫芦丝协会带来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这首经典之作让老人们不禁跟着曲调轻轻地哼唱起来。

在樟城镇主任科员林榕同志的倡导下,仁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雨建材店、佳丽斯家纺店,你型我塑美发店等10家企业和县瑜珈协会参与了此次端午公益活动。他们为老人免费理发、每月上门教授老年瑜珈,并为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了家纺、茶杯等精美的小礼品。

这是一次“孝心总动员”。也许年岁越大,越来越羞于表达那些藏在心底的感激。借着端午之名,到场的子女们为父母佩戴红花,并与他们深情相拥,感谢他们为自己操劳、奉献一生,表达爱与依恋,并送上节日祝福。(永泰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