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各单位、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19 11:37:18 来源:文明风

妇幼保健院志愿者

文明风6月19日讯  为传承中华民俗文化,端午节前后,长乐区各单位、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6月15日,区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三峰社区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传我浓情粽香”端午活动,与社区居民们一起欢度端午。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们围坐在桌前,一起动手理扎线、叠粽叶、装糯米、包粽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党员志愿者把热腾腾的粽子送到社区一位91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让他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精神病医院党员志愿者代表携带米、油、绿豆、盐、味精等慰问品前往古槐镇湖南村,在村长的带领下,走访了十余户贫困户、贫困精神病患者,除了送去慰问品,还送去了关爱。志愿者与村民们促膝谈心,通过他们的讲诉,深刻地体会了端午节的风俗。同时也在交谈中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利用医学专业知识,给予他们医学解答和建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