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15 15:33:1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5日讯  为保障广大师生在暑假期间安全科学用电,防范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连日来,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用电、防触电、触电急救知识,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暑假。

6月12日上午,在福清市滨江小学,“电力微笑”哥哥谢晨野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通过宣传动画片、课堂趣味竞答、模拟场景互动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如何处理紧急触电情况以及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对安全用电的了解,增强自身用电防范意识,为暑假期间安全用电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音西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为孩子们分发了各类安全用电宣传品,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将平安接力棒传递到每一个家庭。

“非常感谢电力部门!暑假前的这堂课意义深远,这些与学生自身安全息息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将为孩子们的平安假期撑起保护伞。”班主任陈秀芳为福清供电公司带来的这一堂“安全用电”班会课点赞。

“今天的动画片真好看!它让学到安全用电方法:不能湿手碰开关,家里要装漏电保护器,回家我要给爸爸妈妈当小老师,把今天学到的知识教给他们。”学生叶雨姗特别开心,暑假前的这堂“安全用电”班会课,让她收获满满。

广泛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潜移默化,培养更多“学生宣传员”,让其在学校和家庭中自觉地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从而使安全用电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融入社会。福清供电公司还将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供电设备、线路安全情况展开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缺陷;同时,联合安监管、住建等部门开展小区安全隐患联合检查整治工作,为孩子们的快乐暑假保驾护航。(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