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扬美德 莆田多地端午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06-15 15:22:33 来源:莆田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端午”城厢区诵读活动圆满举行

寄情端午·诵读华章

  党员干部观看聆听精彩的诵读节目

6月12日晚,莆田城厢区农业局举办“寄情端午·诵读华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聆听精彩的诵读节目,迎接即将到来端午节。

活动中,参与者激情朗诵慷慨激昂的《短歌行》,深情诵读《端午情》《涉江》《渔父》《千古悠悠思屈原》《我们爱你啊,中国》等篇章。从古代诗词到现代诗歌,从独诵到群诵,形式多样,从男声到女声高低俯仰,他们以不同的形式展现了经典的铿锵音韵。诵读过程中,个个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声音宏亮,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诗歌之中;不仅咏出了时代的豪迈,咏出了当代“农人”的风采,更咏出了所有人心中不变的爱国情怀。?

据悉,此次诵读通过丰富灵活、雅俗共赏的独诵、双人诵、集体诵、情景诵等方式,辅以配乐、音乐画面,让在场的参与者在诵读中亲近,在热爱中弘扬,在弘扬中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令现场观众接受一场文明的洗礼和道德的熏陶,在提高道德素质、文明素养的同时,也激励大家进一步焕发热情、凝心聚力、勇立新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