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仁美,男,1968年9月出生,平潭综合实验区实验小学第二支部书记、总务主任,小学高级教师。他常年工作在第一线,并无私的奉献自己,不管是时间还是精力。他经常义务维修学校一些损坏的物品,还指导帮助校内外参加录像赛的老师,即使路程遥远、拍摄困难,却也抵挡不住他助人的心。他那纯朴踏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特别是无私奉献的师德风尚更是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领导的肯定。

高仁美老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依法执教,尽职尽责,为人师表。在工作中,他与同事团结协作、和睦相处。他不但出色完成学校分配的教育教学任务还兼任学校的总务工作,他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全局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学第一线服务。他常年工作在第一线,常常无私奉献地为学校的事情加班加点,始终坚持早来晚走,很少休过完整的节假日,甚至在周末,为了维修学校的一些损坏的东西,他总是放弃了回乡下探望年迈的父母。但他知道,这是他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模范践行党员义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在工作之余,他热情指导、帮助校内外参加录像课参赛的老师,用心拍摄好参赛老师的每节课,甚至为了方便乡下老师的拍摄环境,他不辞路远,跑到乡下学校,帮老师拍摄,使多人获得全国、省、区奖项。也为我区的教育赢得荣誉。特别是帮助学校里的新老师,拍完一节课不行,又重拍,有时为了拍好一节课,他要站着2-3小时,站到腰酸腿麻,始终没有一句怨言,正因为长时间握着摄像机,使他的右臂落下肘关节炎。同时也每时每刻地为邻里、乡亲、所有认识他的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无偿地帮助着大家,在校园里,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哪班的电脑有故障,哪班的授课老师课件出了问题,只要他有时间,总是第一时间帮老师解决一些难题。正因为他不计个人的利益,默默地帮助大家,深受老师的感动与佩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