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14 11:23:32 来源:文明风

漳州市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

文明风6月14日讯  6月9日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漳州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在漳州牛庄文创园启动。活动集中展示了漳州文化遗产,旨在提高全民保护文化与自然遗产意识。副市长兰万安、市政协副主席吴芳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鼓凉伞、浦南古傩、漳浦戏钹、漳州疍民习俗、洪塘磕尪习俗、北桥捷元堂等多项非遗活动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在牛庄3号楼二楼展厅,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已准备就绪。在这里,市民不仅能看到漳浦剪纸、木偶头雕刻、木版年画、漳绣等现场手工技艺展示,更有红色文化图片展、海丝申遗图片展、非遗图片展、非遗摄影展、漳州农民画展等图片展览。当然,你也可以把诏安咸金枣、平和枕头饼、白水贡糖、糖画等可以吃的非遗产品带回家。在曲艺专场展区,南靖田螺坑客家山歌、华安畲家民歌、漳州南词、歌仔戏、锦歌、布袋木偶戏、南筝、龙人古琴等表演,更带给市民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艺术馆承办,闽南侬文化传媒、牛庄文创园协办。活动现场展出非遗产品36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16项,市级11项,县级4项,展出时间将持续至6月16日。(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