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福州市主场马尾区专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14 11:08:50 来源:文明风

“端午“沙画展示吸引观众眼球

文明风6月14日讯   6月13日,“两岸一家亲,共筑端午情”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福州市主场马尾区专场活动在台湾青年创业园成功举办。市委文明办领导、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主承办单位领导、少儿文艺志愿者、社区群众代表、台胞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热闹异常,创意新颖的沙画VCR一亮相便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从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等节日习俗到两岸兄弟情的画面,让活动一开始便极富节日趣味。紧扣节日主题的两岸青年诗朗诵《屈原颂》、少儿歌唱《橘颂》、舞蹈《小雅采薇》,这些节目的演出一次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台胞的器乐演出更是用不同的表演方式来交流情谊,饶有趣味的传统节日知识有奖竞答给现场带来一阵阵的欢笑,两岸乡亲齐聚一堂观看演出、答题谈笑,再一次拉进了彼此的距离。紧接着,社区志愿者和台胞各秀手艺,社区志愿者娴熟的包粽子手法引得台胞围观,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起台胞包粽子,小朋友对传统的包粽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现场跟着学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和谐有趣,营造了两岸一家共度端午的欢快的节日氛围,为两岸群众的端午节带来了别样的精彩。

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观看演出

此次端午节专场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平台,结合“两岸交流”元素,将沙画等新颖的表现形式引进节目中来,节日文化、地域文化有机融合,寓教于乐,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马尾区委文明办)

 

两岸青年表演诗朗诵《屈原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