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举办“德善风行 度度关爱”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8-06-14 10:57:46 来源:文明风

最美家庭谈感悟

活动现场,“献血达人”陈国新分享自己十年如一日的献血之路,献血总量达到8000余毫升,获得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表彰的“2012-2013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4-2016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福建省最美家庭”陈鹏、梁瑞英家庭讲述祖孙三代相互扶持、风雨同路的感人故事,告诉大家和睦相处需要家庭每一位成员的共同维护。通过两组鲜活的人物故事,传递崇高的道德风范与良好的家风氛围。

邵武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吴长春主讲了一堂生动的《朱子家训》公益课,以故事结合道理的形式,从“家庭和睦,人际和谐,重德修身,知行合一”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朱子家训》,别开生面地讲述一代大儒朱熹“诗书不可不读,礼义不可不知”的立身治家之道。

活动的最后,邵武市委文明办主任李细安强调,文明创建无止境,本次活动由于时间场地有限,仅邀请了全市省级文明单位、部分南平级文明单位、乡(镇)、街道,希望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以此次观摩为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此次道德讲堂,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训有重要示范作用,对形成“德风善行 度度关爱”的良好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