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洋溪镇:“粽”享快乐 包出浓浓端午味
http://wmf.fjsen.com 2018-06-14 10:44:22 来源:文明风

包粽子比赛现场

文明风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晓燕)端午近,粽香飘。6月1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在洋溪镇政府举行,辖区内8个村、金圣特钢、部队官兵、社区、青年干部等50多人参加。

一大早,洋溪镇的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花生、肉、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村民们赶早来到活动大厅,大伙摩拳擦掌,捋好粽叶,准备在比赛中一显身手。

9点,活动正式开始,各村、单位3人一组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大妈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肉在粽叶中填满扎牢;青年们毫不怯场,边看边学,逐渐从生到熟;不少村民熟手更令人鼓掌叫绝,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的粽子迅速成型。

新街村邓大姐说,她小时候跟着父母学会了包粽子,而且年年都包,熟能生巧,已经包了二十年了。现在年轻人图省事,过端午买粽子吃,“还是自己包的粽子更有味道”。

据悉,洋溪镇通过“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活跃了传统节日的气氛,增加了村民、企业、青年干部等之前的沟通交流。倡导了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了人文关怀,在快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倡导文明新风。村民们对此次活动热情很高,踊跃报名,短短的1个小时内,共包出了400多个粽子。(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