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移风易俗入民心 尚俭戒奢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6-14 10:40: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4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刘晓旭)近来,泉港区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取得效果显著。

在今年2月,泉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李杰忠在儿子结婚时,喜事简办并将节省的8万元捐给村老协会,该举动获得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日前,李洁忠再一次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简办父亲的丧事。

李杰忠父亲逝世时享年95岁,在当地,原本有着一套繁琐的出殡祭祀习俗,如送白礼、“头七”回请帮工及亲戚朋友。而李杰忠家在村里是大家族,按“头七”习俗,单请客就要摆上20来桌的酒席。这不仅会造成铺张浪费,劳民伤财,而且还会产生互相攀比等不好的社会风气。

想起父亲生前也有丧事简办、不铺张浪费的想法,因此,李杰忠在父亲逝世伊始就下定决心将丧事简办,他没有主动通知同事及朋友,也不收白礼。最后,李杰忠将简办丧事节约下来的5000元钱再一次捐给村老协会。李杰忠说,“钱虽然不是很多,但希望以此鼓励和倡导更多人一起推崇节俭养德,反对铺张浪费,将节省的钱用于建设公益事业。”(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