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大文化保护力度 龙岩多彩非遗焕发新活力
http://wmf.fjsen.com 2018-06-14 09:09:49 阙小琴 来源:龙岩文明网

  客家十番音乐表演 张永辉 摄

5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龙岩市永定区的“万应茶制作技艺”入选。永定“万应茶制作技艺”在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当下又被列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这为永定万应茶的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

“目前龙岩有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25项,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7人。”龙岩市文广新局艺术社文科科长张永辉说。近年来,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对优秀传统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力度,使龙岩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让龙岩非遗焕发出新活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