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一行到漳州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6-12 10:20:11 来源:文明风

 

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在龙文区开展调研

文明风6月12日讯  6月6日至8日,福建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一行深入漳州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立辉及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6日至7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云霄县将军山公园、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绥阳社区、南市场、阳下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红树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深入各主次干道、街道、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详细了解云霄县创城网格化智能管理系统运行、车辆文明停放示范街区建设、背街小巷卫生环境卫生改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公益广告宣传等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云霄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把握好重难点,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要做到城乡统筹,提升城中村的文明程度。要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彰显文明县城的特色。发挥云霄县自然生态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打造独具云霄魅力的城市名片。

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在平和县调研

陈添贵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平和县阳明公园建设、新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建设和南山古城片区改造,对干净整洁的环境、健全的基础与文化设施、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调研组指出,要继续深化管理、治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城镇文化生活。

8日,在龙文区四季花海、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漳州市城管局,调研组深入调研了龙文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漳州数字城管平台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龙文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龙文区在创城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工作开展情况的群众满意率、知晓率、参与率高度评价,希望龙文区能够以创城为抓手,以“门前三包”整治为手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城区中的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统一制作精美、生动形象的公益广告,做好文明用语、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创城工作常态化,进一步细化分解创城任务,加大薄弱环节的整改力度,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巩固成果,推动龙文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漳州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同时,积极探索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县城)创建的新路子、新载体和新形式,将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挖掘本土特色人文资源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结合起来,推动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了人居环境、人文素养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不断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