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开展“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7:06:04 来源:文明风

演讲比赛

文明风6月11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长乐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展示新时代长乐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6月8日,由区教育局主办,长乐航城中学、福建复合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学海密探长乐民生校区共同承办的主题为“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比赛在航城中学开展。

本次演讲比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其中小学组共24所小学代表参赛,初中组共31所中学代表参赛。比赛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时而豪迈,时而低沉,时而忧愁。台上一个个小小身躯却迸发出强大力量,为在场评委师生讲述着红色基因的传承,抒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万丈豪情。其中华侨中学一名来自新疆的学生通过讲述她远离故土在长乐读书生活,学校里的老师同学给她家人般的关怀和照顾,她亲切地称呼长乐大地是她第二个家,她感谢祖国的繁荣富强,让她在大爱中成长。舞台上孩子们通过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演讲,博得了全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小学组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初中组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

通过此次比赛,激发学生不畏艰苦、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勤奋回报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导、社会的关爱。用自己的成就,让东方巨龙腾空飞跃,让五星红旗烈烈招展,方不负这美好年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